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数学三支部举办第三次学术沙龙

作者:董立强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新进教师、兰州大学杨雪博士在小红楼107会议室做了题目为“图像Retinex问题的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数学学科青年教师近3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99c22cad861d481cb0e08f06b01dd475.jpg

杨雪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图像Retinex问题的研究背景、应用领域及求解方法。在此基础上,杨博士提出了一种基于线性互补问题的Retinex变分模型,采用不精确模系迭代方法对该模型进行求解,并从理论上证明了不精确模系迭代方法的收敛性,数值实验结果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以及不精确模系迭代方法的收敛性。其次,考虑了高动态范围图像合成技术,将Retinex方法应用到了高动态范围图像合成中,提出了基于Retinex方法的高动态范围图像合成方法,并展示了该方法的实验结果。报告结束后,杨博士对参会教师提出的一些疑问做了解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报告是教工数学第三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开展的第三次学术沙龙活动,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活力和学术风采,有效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基层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