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在政治生日上的特殊献礼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理学院教工数学一支部与教工行政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围绕“践行立德树人 坚守教育初心”开展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以“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的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过政治生日+学风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行政支部书记王晨主持,3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副书记韩春霞、副院长吴养会、党委委员朱志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为18名教师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作了“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发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5fc6639db8de4df6a4c11ba1a51626a7.jpg

94b56b7a7ab14ae8a9e1fdf7312e08c0.jpg

9f803d385ccf405fb0e50e20e74a9a7c.jpg

d3231ff63b1a43ea833877a34d029b11.jpg

f0b20e7dbb1948b085350f1143afe7d1.jpg


会议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协同育人、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动力、提高学生考研就业能力”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韩春霞就学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和和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通过“头脑风暴”式的积极发言,一致认为要从加强低年级学生分类指导、开展考研学生专业辅导、树立学生学习信心、提高教师责任心和爱心等方面不断改善学院学风,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就业能力。

聂海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组织入党、思想入党、行动入党”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他表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学风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反映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层面开展学风大讨论非常有意义。他希望,大家要统一“严管厚爱”思想,聚焦“专业教育再到位一点、课堂教学再生动一点、就业指导再有效一点、思想政治工作再亲和一点”,发挥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协同作用,促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