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连线交流 激发党建活力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汲取兄弟院校优秀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全方位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5月12日,理学院连线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带领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10余人,与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慧玲、数学系与数学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成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会上,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慧玲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院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理念。她提出,学院新时代党建工作将秉承“开放包容、党政共谋发展,开基创业、党群共担使命,开拓创新、师生共创未来”理念,实现党务政务融通聚力,推动事业进阶发展。

聂海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理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及主要做法。他表示,理学院党委近年来聚焦党建质量提升,坚持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 “支部工作标杆化”“支部管理精细化”“组织生活程序化”“学习教育成效化”“支部建设品牌化”“支部考核标准化”等“六化”要求,大力夯实基层党建质量基础。同时,学院党委还以项目化管理促进党建工作创新,以品牌化建设展现工作特色,以“主题党日+X”抓好日常教育,促进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南京理工大学数学系与数学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范金华等围绕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方面,重点分享了如何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抓好支部班子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措施和成功做法,详细阐述了构建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体系、创建“一个都不能少”育人平台等特色经验。

我校“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工数学二党支部书记郑立飞就党支部建设现状进行介绍。他指出,支部坚持“党建+学习”“党建+竞赛”“党建+课程”模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数理思维组织、管理、服务师生,通过理论学习不断“积分”、求取人才培养“最大值”、追求课程质量“最优解”等举措,切实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了教书育人加速度。

双方还围绕如何调动全体党员参与支部建设、如何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会场讨论热烈,成功碰撞出了思想火花,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为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提供了很多良策。

2fd9bbabdf2e49cb80d406affbef0f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