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理学院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方案》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感悟颇深。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谈到,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从教育工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和用人评价五大方面对我国的教育评价改革进行了全面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实施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今后教育事业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规划了路径、指明了方向。总体来看,新时代的教育,更加注重科学教育理念和成长成才观念,更加注重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教工物理气象党支部书记杜光源表示,作为基础课教师倍感兴奋和鼓舞,《方案》从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的根本规律出发,统筹政府、社会和各类学校等教育资源,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系统制订科学评价体系,给广大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促进教师进一步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作为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十四五”和全面建成教育现代化的过程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充分展现教师党员风采,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物理气象教师更加努力工作,更高水平发挥高校课堂的教育主阵地作用。

教工数学二支部宣传委员杜俊莉认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教育改革的实践摸索过程中需要教育部门与学校的通力合作、共同谋划,同时也需要广大教师积极贡献智慧,为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献计献策。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坚守师德师风底线,将教书育人落实到课堂教学主渠道中,创造性开展课程思政,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1802班预备党员孙怡琳说到,《方案》里有关改革学生评价和改革用人评价的内容让她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拒绝“死读书、读死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质,给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给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