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5月21日,理学院处级干部读书班在理科楼A213开展第二次研讨活动,专题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读书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文杰作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聂海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及教工行政支部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宋文杰以《艰难探索 辉煌成就——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与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1949-1978)》为题,通过大量史实案例与数据资料全面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建立过程、社会主义建设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与经验,指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强调要用科学态度对探索时期的历史作具体分析,鼓励学院师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创造的“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铁人精神”等伟大精神,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吴养会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历史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打开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通道,而实践和经验告诉我们,这条路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党委委员解小莉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她强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要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要密切联系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史,是一部充满艰难险阻、不断斗争的历史,我们要在重温革命历程中培育斗争精神、增长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身份,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苦难危机面前挺身而出,在伟大复兴进程路上奋勇向前。

党委书记聂海强调,学习是我们党成长壮大的“秘密武器”,我们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系统、深入、创新开展学习教育,使广大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进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组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全面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坚定师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念。

bbe61478540c48a6b3d3b46114b49f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