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共上最后一次党课

作者:廖仁梅/文、罗顺意/图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理科楼E602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毕业生教育大会,全体师生党员和2021届毕业生共同聆听了一次特殊的党课。党课分为两个部分,分别由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主讲,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

75f80ae6df054535802cb2c305689b9d.jpg


聂海以《新起点 新征程》为题,从胸怀感恩、心有底线、肩有担当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以经典案例和鲜活的事实进行诠释,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的毕业生们进行最后的叮嘱。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7330d2a05e7408d989b3c922c6127a0.jpg

李晓娥以《改革富国 复兴强国》为题,为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34年和新时代9年的历史。她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百年党史的历史性贡献、根本成就、经验启迪等方面的内容,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她呼吁师生要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乡村振兴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多出成果、多立新功、多做贡献。

32b63506defc44f980263a2be344adc2.jpg

会上,师生党员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毕业生代表为大家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节选。

66b0663095d54fa9ba8352976480777d.jpg


毕业生党员叶胤麟表示,这样的毕业教育意义非凡,内容丰富而深刻,既加深了师生情谊,又帮助大家提升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他承诺,一定铭记母校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争做时代佼佼者,把所学知识转换为服务社会的能力,不忘初心使命,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