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唱响“政治生日”主旋律

作者:王晨、郑立飞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理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赠送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对党说句心里话以及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等“四个一”活动,为8名教职工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由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组织,韦革宏副校长应邀出席,院党委书记聂海与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f233965ab9924c77ba2bf3f180777612.jpg

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中,韦革宏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过政治生日的刘迎洲、朱志勇、廖仁梅等8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代表校党委赠送寄语。他谈到,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办党员过政治生日,非常有教育意义。过“政治生日”,是对党员政治身份的再认同、理想信念的再承诺、奋斗精神的再激发、能力素质的再提高,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的重要举措。希望党员同志们饮水思源,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de2eaf1cf28f47a9a38e2ff8242ab50f.jpg

韦革宏副校长与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八名党员以“对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表达对党组织的感恩之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校党委的嘱托,时刻铭记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 “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等 “三牛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393d173c1c8147578eb03a6d06db015e.jpg

韦革宏副校长为过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聂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为个别党员过“政治生日”,达到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的,形式新颖、意义匪浅。希望同志们争当优秀党员,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讲规矩、讲团结,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