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教工数学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张彦宇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教工数学一支部召开第3次党员大会,重温党员权利和义务,安排2020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布置下学期“书香支部”活动内容,讨论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志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朱志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和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员的八项义务明确规定了党员言论和行动的基本准则,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每位党员要认真履行好义务,正确行使权利,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会还对12月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下学期的“书香支部”建设等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围绕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朱志勇指出,党赋予每位党员权利和义务,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也没有无义务的权利, 权利和义务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 他表示,“明确自身权利和义务,明白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是每一位党员增强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的基础。他强调,高质量高标准的进行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认真行使党员权利不可或缺的环节。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实事求是、认真准备,本着真帮助真进步的原则,直指问题要害,真刀真枪的进行本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让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