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师生前进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2日,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重温抗美援时期的峥嵘岁月,深情缅怀革命战争历史,深刻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是《长津湖》的续集,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钢铁七连在结束下碣隅处战斗后,与九连一起执行更加艰巨任务的故事。影片展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最可爱的志愿军战士顶着狂风暴雪行军,在自然条件极度艰苦、物质条件极度匮乏的情况下,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艰难执行“炸毁水门桥,阻挡美军撤退”任务,用血肉之躯创造了英雄神话,最终挫败了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

“哪一场仗不难打,越难打就更要打”,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通过观影加深了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感悟,深深被先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所震撼和感动,必将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好各项工作,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6aa58b0f6c504ed8bf07595381abf6b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