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铭记伟大胜利 汲取英雄力量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12月2日,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由中宣部电影局组织拍摄、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参与联合摄制,讲述了1953年金城反击战前夜,志愿军战士们无畏炮火,以血肉之躯无悔许国的故事,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的一段英雄史诗。观影结束后,师生结合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展开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英雄故事震撼人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奋勇前行。

物理气象党支部书记杜光源谈到,影片真实再现了战争的残酷和志愿军战士的英勇,在看到高射炮张排长为保护工兵架桥与敌军战斗机同归于尽、工兵连凭借钢铁意志搭建起坚不可摧的人力之桥以及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等情节时,我心中充满了对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敬仰之情,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行政支部书记王晨认为,电影再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敌我实力悬殊的情况下,为确保主力军顺利通过鸭绿江,到达主战场,一次次用“血与肉”铸就起金刚川桥梁的战疫历史,弘扬了革命烈士誓死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和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继续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转化为热爱祖国的信念、不畏艰险的意志、勠力同心的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矢志奋斗!

数学教师王建瑜感叹道,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用生命筑桥、护桥、渡桥,用鲜血铸造了伟大胜利,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奇迹,今天的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罗顺意谈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把“忠诚”二字深深镌刻在心中,时时刻刻做到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对崇高责任的担当。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弘扬革命忠诚精神,就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要像志愿军官兵那样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坚决做到“党叫去哪就去哪、党叫干啥就干啥”,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实际行动谱写革命忠诚精神的时代新篇。

研究生支部党员邢梦迪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一批批舍生忘死,一往无前的战士,他们用鲜血与生命撕破了这片土地黎明前的黑暗。革命先烈们的身躯虽然倒下,但是精神永存,他们用血肉铸就了不朽的丰碑,这座丰碑承载着一段伟大的历史,延续着我们幸福安康。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以他们为榜样,做和平的守护者,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