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行政支部线上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感悟

作者:王晨、康婕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教工行政党支部创新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支部9名党员先后通过QQ群在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9讲内容的学习感悟,通过“共读一本书”,提升学习效率和质量。

党委书记聂海同志谈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其中领导班子建设是核心。领导者是“主心骨”,是“掌舵人”,是“头”是“脑”,是“领路人、举旗人”。领导者决定着前进的方向,行进的速度和力度。因此领导者要点子清、主意正,确保正确的育人方向。领导者的职责是“做正确的事”,其他管理者是“把事做正确”。领导者是组织的灵魂,所以管理者要摆正位置,不掉链子,不走样子,自觉维护领导者的权威,执行领导者的决定,补位而不越位,与领导者形成合力,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不懈努力。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同志表示,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坚守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三是要大力开展立德铸魂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支部书记王晨同志认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宣传委员廖仁梅同志谈到,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教育的“四为服务”,即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我们应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西农故事,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培育师生爱国爱校情怀,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人才。

组织委员刘飞同志表示,强国必强教,强国先强教。作为高校行政人员,一是要深刻认识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全院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周亚萍同志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是体现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根本宗旨的本质论断,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始终。高等教育要服从和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多方面、全方位培养学生品德,知识、能力和素质,提升创新能力,使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顺意同志谈到,改革是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才能激发教育事业新活力,我们要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切标准,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工作是我们的工作主责主业的方向标,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

田亮同志表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要靠人才、靠教育。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义不容辞的肩负起人才培养的重任,主动担当作为,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可靠人才。

灭列同志认为,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高举“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旗帜,在教师岗位上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聂海同志在总结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在新时代开启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担当,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