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数学三支部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谢林林、杨变霞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5月26日,数学三支部在小红楼107会议室常态化开展了学术沙龙活动,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新进教师宋杨杨做了题为“面向图像分割的活动轮廓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图像分割的研究背景及意义,详细介绍了基于LCK模型的两步快速分割模型、基于Bregman散度和K-L散度度量的活动轮廓、模型、指数函数集度量的快速活动轮廓模型、融入加权差分的快速活动轮廓模型以及高斯函数与自适应尺度拟合下的活动轮廓模型,阐述了各种模型的优缺点。

学术沙龙活动是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的实践探索,是教工数学3支部特色品牌活动,深受教师喜爱和支持。在交流互动环节,张治江博士表示,设计算法是计算数学博士的强项,若能跟基础数学博士合作对算法进行理论分析科研成果将会上一个档次,希望以后多开展学术沙龙活动,促进基础数学、应用数学以及计算数学博士间的深入合作。

学术交流前,全体教师还认真学习研讨了“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通过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汲取经验教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