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考核交流再出发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1月5日,理学院在理科大楼A213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详细阐述了党支部“六化”建设的主要措施及成效,重点汇报了党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支部品牌建设成效以及为师生办实事方面的情况。

d3d7865c3faa4716b37c7b4cf76198ca.jpg

一年来,各支部对标《理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以“五个标杆”建设为目标导向,以支部建设规范化、程序化、品牌化、成效化、标准化为途径,不断提升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其中,行政党支部通过理论学习强素养、业务学习强能力、特色活动强作风等方面,推动支部“五讲”品牌落地、落细、落实,营造了“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办公室管理服务效能;教工数学一党支部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研讨和丰富的集体活动,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特别注重发挥党支部在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风学风建设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工数学二党支部开展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校级样板支部建设,成效显著;教工物理一党支部以“党建+教学能力提升”品牌建设为抓手,开展物理实验课程标准化研讨,有效提升教学质量;教工物理二党支部持续开展“光电沙龙”,交流研讨学科发展前景,激活青年教师成长动力;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以“满天星”帮扶、“红研”计划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团共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现场述职结束,党委委员分别对各党支部逐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各支部通过考核交流不断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让教师党支部在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落实中发挥更加先锋的作用,让学生党支部在引领学生成长为“又红又专”的事业接班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