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渭南潼关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廖仁梅、范昭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和内容,强化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纪律教育,10月14日,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渭南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渭华起义遗址.jpg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通过瞻仰烈士陵园、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等,详细了解渭华起义的革命历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先辈们“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教师还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杨震廉政教育.jpg


在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和放映厅。通过一幅幅纪实的图片、一段段再现的视频、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学习了杨震以及从西周到清代共72位清官的人物事迹,深切感受了他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所折服,被先贤的清廉品质所触动,今后,一定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廉洁意识,永葆教师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