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校党委第二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理学院党委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廖仁梅/文、王思/图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安排,4月13日下午,校党委第二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理科大楼E602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革宏,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陶倩怡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各中心系主任、科级干部、教代会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社奇主持。

7c737560764b482897a953af3b2d2dbf.jpg

韦革宏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于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持续推动校内巡视,既是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明确要求,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正确对待巡视。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服从、认真落实,全力配合,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巡视任务。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巡视整改上下功夫。要以更高标准更实的责任,进一步查找整改中的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通过整改促进改革,完善治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巡视组组长汪振明同志通报了巡视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他指出,此次巡视将对标中央政治巡视要求,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根据“四个对照”要求,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问题导向,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同题共答,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在表态发言中说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全院师生要珍惜和把握好巡视组为我们进行“全面体检”的难得机会,以巡视发现问题,以整改促进工作,帮助学院党委更好履职尽责,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新的理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