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担当使命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20-11-08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意识,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做好党员培训,11月7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前往眉县参观了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共同瞻仰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 

在讲解的带领下,同学们驻足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词在纪念碑前久久回荡,表达了同学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中泛黄的照片和书页、破旧的衣物、锈迹斑斑的枪炮和大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爱国人民爱我军”的题词鼓舞着同学们在新的时期勇往直前,争做爱党爱国爱社会的好青年。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对扶眉战役中艰苦恶劣的斗争环境和革命战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们的追思和敬意。

85dd6ae176e943b5ac2f42519fd65c95.jpg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一定会弘扬好、传承好革命精神,不辜负烈士们的鲜血和牺牲。计算1801班的发展对象杨晓奕表示,本次实践不仅仅是参观纪念馆,更是对我精神的一次洗礼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精神的传递者,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将党的宗旨和党的先进性传承下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人民的监督,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计算1701班的预备党员李薇说,通过此次参观,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和拥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辛困难,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于革命时期的杰出贡献。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我将时刻以老一辈革命先辈为榜样,砥砺自己不断前进,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践行于生活!

68a56f66f1824c8091392605f5f78bc0.jpg

同学们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