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廖仁梅/文 范昭/图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理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师生做专题报告。理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聂海主持。

d27a67e8aa6942fcb1f9e94582d0973f.jpg

方建斌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成果,从会议主要议程、党的百年历程创造四个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四个方面改变、总结成就经验有三方面意义、回答两个重要问题与一份新答卷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解了《决议》的主要内容。他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和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历史成就进行了讲解,指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明确”和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等内容。他强调,我们要积极响应决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个人发展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0f91c39f6b2e4bea8cb7c346500c9f0e.jpg

聂海表示,此次报告对学院师生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师生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学院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