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五四精神永存”专题报告会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4月28日,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孙巍为学院2020级全体预科生、本科生做“五四精神永存”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巍老师首先就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结果等方面展开讲述,将历史再一次呈现,引导学生认识五四运动对近代中国社会变革的影响。他讲道:“那个时代,青年智性勃发、血脉喷张,为济世救民,不惜舍生取义,慷慨赴难。”寄希望于同学们始终不忘民族精神;最后从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对新时代的启示,勉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铭记光辉历史,汲取前进力量,肩负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与祖国未来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报告会结束,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哈萨克族学生玛拉力•叶尔江谈到,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再次重温五四运动,感受更深刻了。五四运动充分展现了那个时代青年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一腔赤忱,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民族青年,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党和国家,勇担时代责任,踏实练就本领,为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不懈努力。

       8866cfac26554197914d54f1619bed8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