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支部联学讲党课 联建聚力共提升

作者:杜俊莉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推进党建工作,7月3日下午,理学院教工数学二支部与生命学院教工生技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理科楼A213会议室,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理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解迎革应邀列席。

教工数学二支部书记郑立飞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核心内容、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以及我们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郑立飞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他强调,要认识这一伟大思想的重大意义,必须把握好“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核心要义,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等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希望所有党员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所蕴含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党员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如何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就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做先锋、做表率,为教育强国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372bf00f1600455c85062bd4628df3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