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伟荣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生层面走深走实,7月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学生发展实际,为学生党员讲授以“端正就业理念,拓宽就业思路”为题的专题党课。

50b6da8d470e4d87978a6594570bac50.jpg

3d93223030f54df78e624dd478fd2cf6.jpg

韩春霞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就业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激励广大同学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同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根据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把脉问诊,梳理不同专业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介绍学院接下来的促就业举措,并为学生个人抉择提出宝贵建议。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把“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贯穿始终,引导学生全面了解了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西部计划、第二学士学位等14种就业途径,鼓励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合理定位自我,勇敢逐梦,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最后,韩春霞在总结讲话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向前,抓紧时间、抓住机遇、顺利毕业、积极就业;二要有梦想,确定一个具体的目标,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强化责任担当,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积极展现理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