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教工行政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为支部党员赠送《共产党宣言》、支部书记讲党课、分享学习心得、研讨交流等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聂海为支部党员赠送《共产党宣言》。他强调,《共产党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经过百年发展,我们党成功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为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大家要结合党史学《宣言》,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f1c422ffa1574de2a957b0967d258faf.jpg

随后,支部书记王晨以《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为题,声情并茂的给支部党员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她简要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的背景和井冈山革命史,重点讲解了井冈山革命时期的三大成就和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她谈到,井冈山革命时期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抒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彩开篇,铸就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我们要学习和传承好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

40c73e08a3e44e8f94c1e50c7172fe38.jpg

大家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基础上,分享了观后感。大家表示,讲话立意深远、高瞻远瞩、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伟大的建党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奋勇向前,我们一定铭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师生的密切联系,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而不懈努力。

支部还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交流,并商议了下一阶段支部办实事、党员办好事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