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廖仁梅/文、灭列/图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线集体聆听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治文教授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海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行政支部成员参加学习,与会人员结合个人自学、观看新闻发布会和聆听报告的学习感受展开热烈研讨。

段治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从深入领会三方面重要性、系统把握四个重要成就、深刻认识五大历史影响、全面领悟十条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重点解读了“十个坚持”的历史宝贵经验和启示。他表示,会议决议从历史高度、政治高度、能力要求等三方面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指出了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伟大成就。他认为,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坚持人民至上是保证,坚持理论创新是核心,坚持中国道路是方向,坚持自我革命是关键。

党委书记聂海谈到,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会议内容非常丰富,理论极强,全院师生要通过多种形式学深悟透,把理论的营养加以吸收,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如果人民只有在投票时被唤醒、投票后就进入了休眠期,只有竞选时聆听天花乱坠的口号、竞选后毫无发言权,只有拉票时受宠、选举后就被冷落,这样的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 ,教工物理二党支部书记姜建刚说,我亲身经历了中美两国的抗疫政策和行动,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和感触。从抗疫的表现看,美国这样的民主很多承诺都是空头支票,不是真正的承诺;两相对比,中国全过程的民主包括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过程,我们所有的重大立法决策都是依照程序、经过民主酝酿,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产生的,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党务秘书廖仁梅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自己对会议意义的的重要性、党的理论成果的伟大性、中国未来道路的方向性的深刻理解,今后一定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指导工作和实践,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为“红色”教育事业尽好自己的一份力。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范昭谈到,我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教育的全过程,用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教育学生,帮助他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大学生看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果,激励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059a3bf355864e72a849f45dc76687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