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3-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普特在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围绕“如何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展开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聂海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心,师生共同努力,办成了很多过去想办而没办成的大事,学院发展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建完成。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院要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重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基础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提升2023年工作计划落实力度,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使命意识,深入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切实加强基础研究组织和系统谋划,加大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提升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增强危机意识,对比与兄弟院校、院系的差距,提升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撑力度。增强担当意识,对标国家部署、学校要求、学院目标,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和党支部要加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求真务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改变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地落实,脚踏实地带领师生干事创业,努力把学院建成“农林院校数理学科通识教育的标杆和科学研究的高地”。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