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一堂“党味”十足的党课活动

作者:杜俊莉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教工数学二支部在理科楼A213开展了党员教师讲党课活动,刘亚相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刘亚相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他重点讲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马克思主义的过程,阐明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指出了马克思主义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厚重的底色,它是实践的理论,指引人民改造世界,更指引中国人民创造了革命的、发展的世界奇迹,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支部书记郑立飞谈到,刘亚相同志准备的非常充分,讲解全面透彻,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今后,党员讲党课活动将成为支部学习交流的常态,希望通过党课的准备和展示提升支部学习实效,提高教师党员的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

党委委员解小莉指出,党员轮流讲党课的形式非常好,能够充分调动党员教师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希望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把每次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素养,提高工作站位,真正在教学中做到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