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关心干部成长 提升队伍素质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为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高管理工作水平,11月5日,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同志在理科楼A213会议室以《新时代如何做好秘书工作》为题,为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讲了专题党课,分享了自己在做好秘书工作方面的实践与思考,对干部成长发展进行了有效指导和帮助。

聂海强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要求,领导班子理应担负起培养年轻干部的主体责任,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的本领和能力。通过提高干部素质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实现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聂海从做好秘书工作的四个角色、四个关系、四个重点等“三个四”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好秘书要明晰服务员、参谋员、协调员、把关员等四个角色定位,处理好上下级关系、同级关系、被动与主动关系、效率与质量的关系,把握好加强学习有厚度、提升标准有高度、掌握规律有方法、建好团队有力量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他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好协调管理工作,落实好首问负责制,用心、用情、用微笑服务,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他提出,学院管理干部要提升创造性的学习能力,在工作中积极面对困难和问题,创新工作办法,互相支持和帮助,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未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新的奋斗目标,今后将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增长知识、胆识和见识,勇于担当作为,做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