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院组织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12日,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汲取焦裕禄的精神力量,增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以女儿的视角讲述了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大胆用人,制造出新中国第一台2.5米双筒提升机;在河南兰考县身先士卒,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影片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多维度展现了焦裕禄的光辉形象,以鲜活的故事立体化诠释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

“县委书记就是一个卒子,什么时候都得往前拱,拱到第一个”“您就当我是您儿子”“要看得见受苦人的眼泪”,一句句简单质朴的话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场景,引得大家数次落泪。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新时代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