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教工物理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 常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近日,理学院教工物理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王晨应邀参加活动,支部全体老师参加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姜建刚主持会议并领学发言。

党支部书记姜建刚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他指出,会议首次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划分为四个历史阶段、形成了四个重大成就、总结了十大经验,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宝贵经验。他强调,大家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精神,最终内化为我们的精神力量。

穆婉红谈到,在这一百年里,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化,从贫穷落后的封建社会,到内忧外患的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自由平等的社会主义社会。她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努力奋斗,就没有现在繁荣昌盛的东方强国。

张丹表示,作为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我们要从胜利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王晨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全会精神当做我们每个人今后行动的风向标,指引我们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b6c62a47e65f404e8552212d93401b5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