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理学院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有序推进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4月11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之后,理学院党委迅速动员部署,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认真谋划组织、有序推进落实。

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谋划部署。4月18日,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专题学习吴普特同志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制定《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处级干部读书班和支部学习做出详细安排。同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若干工作组,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抓实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学院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营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良好氛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切实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党支部精心组织抓好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三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将理论学习、支部品牌业务活动、红色主题实践教育等结合起来安排。4月28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学习研讨,各师生党支部也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陆续开展主题学习和业务研讨,学生党支部还赴东南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等,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力争把学院建成农林院校数理学科通识教育的标杆、科学研究的高地”目标,紧密结合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和日常工作,围绕事业发展实际、巡视反馈情况和师生关注的问题,梳理检视问题清单。聚焦制约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了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调研主题。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领题调研,按照调研主题制定了调研方案,明确调研内容、调研方式、步骤环节、工作要求等,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通过检视发现问题、调研分析问题、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举措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工作实效。日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赴理学院专题调研主题教育情况时强调,要把问题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立足于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取得让师生满意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