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党员领导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韦革宏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海主持。

会上,聂海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聚焦会议主题和要求,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等五个方面分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以“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入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强学习重运用、强领导重落实、强作风重实效”等三方面具体整改措施。

531679619f854bebb8246b8226c4b581.jpg

随后,聂海、韩春霞、吴养会、解迎革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分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了政治灰尘,净化了政治灵魂,增进了班子团结,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

副校长韦革宏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班子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了方案、开展了学习研讨、组织专题座谈会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做到了动手早、问题实、效率高、效果好。他指出,班子团结状态好,学院师生风气好,希望班子成员能够趁势在十四五期间把学院发展更加强大。他强调,班子一定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形成党政合力,共同谋划和突破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他要求,班子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把握学院发展关键阶段,破解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抓住推动发展的关键人,用好推进工作的关键制度,全面加强数理学科自身发展,力争把学院建成农林院校数理学科通识教育的标杆、科学研究的高地,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最后,聂海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班子要对“自我查摆问题、批评指出问题、征求到的问题”一揽子接受、一揽子制定整改措施和清单,力求真抓、真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