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教工数学二党支部举办“教学论文撰写”专题党课

作者:魏 宁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教师积极凝教学成果,提高教学论文撰写水平,11月29日下午,理学院教工数学二党支部在N8107教室开展“浅谈教学论文撰写”专题党课。

教师党员、大数中心主任解小莉教授以“浅谈教学论文撰写”为主题,从她近两年撰写的两篇高质量教学论文入手,分享了教学论文撰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教学论文。通过深入剖析两篇教学论文,她指出教学论文的撰写离不开教育教学的实践,离不开学习和研究,撰写教学论文的过程就是教学业务水平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写作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她强调,教学论文是教育工作者经验的总结和提升,是对教育教学方法研究的凝,有利于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更好地学习。她鼓励大家在平时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理论及实践的积累、凝和总结,积极撰写教学论文。

对本次党课,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胡小宁认为要写出高质量的教学论文,就必须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和实践;魏杰琼认为,一篇好的教学论文离不开教育工作者对自己教学实践的反思,只有经常反思,才会有所收益和创新,这为教育论文的写作提供更为丰富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