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理学院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内涵,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提升党员发展质量,11月6日,理学院举办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捐社做报告。第九期发展对象、第十二期预备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聆听报告。

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主持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入党教育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把好党员“入口关”、提升党员质量的必然要求。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筑牢远大理想信念;二是端正学习态度,明确目标,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学生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激励自己,把自己的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跑好新时代接力棒。

张捐社以《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的建设》为题,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素材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地位、内容、措施、成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内涵和作用意义。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学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讲座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的纪律观念和底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