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作者:廖仁梅 吕英超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邀请水建学院蔡焕杰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海主持。

11de81bdbaad4f05b89c46bb63427fa4.jpg

蔡焕杰以《科研活动中的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问题》为题,从学术不端行为产生的原因、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内涵、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学术不端的一些表现形式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通过大量学术不端反面案例告诫教师一定要遵守学术规范和和学术道德,强调在课题申报、项目设计、数据资料的采集与分析、公布科研成果、确认科研贡献等方面,要遵守诚信客观原则。他希望广大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做科研、出成果要把握好大时光,“趁年轻”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多的科研成果。

e6db4e6febe441d88975a3d79ee25258.jpg

会上,党委书记聂海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副院长解迎革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管理办法》。

828daeb6931f47fda5957b96e96027d1.jpg

聂海最后强调,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对照查摆自省,做到警钟长鸣。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