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转发】关于开展向小麦育种专家王辉同志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王晨         发布日期:2016-01-12     浏览次数:

     

各党委(总支)、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

为进一步在全校弘扬情系民生、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培育和建设大学文化,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开展向小麦育种专家王辉同志学习活动。

王辉同志是我校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教学和小麦育种工作40余年,先后主持培育出“西农979” 等11个小麦品种,累计推广面积1.53多亿亩,新增产值90多亿元,其中“西农979”小麦新品种累计推广面积近亿亩,新增产值70多亿元,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优化食用粮品质结构做出了重要贡献。2012年获“陕西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2015年入选“陕西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被中央文明办授予“敬业奉献好人”。

向王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敬业奉献的精神和朴实无华的价值取向;学习他“为使乡亲们不再饿肚子而学好农业科技”的理想抱负;学习他把育种视为生命,数十年如一日,努力实践“选出品种、干出名堂”的科研精神;学习他面对荣誉、面对经济和社会效益时,把科研当成生活享受,淡泊名利的人生情怀。

校党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向王辉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王辉同志的热潮。希望全校师生用王辉同志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引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争做时代先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世界一流的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增强为农业科教事业发展敬业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附件:1.王辉同志先进事迹

            2.关于学习宣传王辉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安排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5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