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行政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飞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

     

9月1日,教工行政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朱志勇同志应邀列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41034025b0da47bcadd36e70ae918bb9.jpeg

组织生活会场

会前,根据本次组织生活会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会上,支部书记王晨代表支部委员会从理论学习、业务研讨、外出实践、特色活动、服务师生等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并提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她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能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开展理论学习、业务研讨、实践活动20余次,全面深化了党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的认知,坚定了支部党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支部在教师职称评审、巡视整改、校庆筹备、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进展汇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总结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均能立足本职岗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逐一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与此同时,党员们结合学院发展、结合岗位实际对其他同志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院党委书记聂海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3点建议:一是工作有声有色,善于从工作中寻求快乐和成就感。二是生活有滋有味、丰富多彩,保持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三是做人有情有义,广交良师益友,涵养心性。

王晨在小结中用“五讲”与大家共勉:一是讲政治,增强大局意识,勇挑重担。二是讲学习,提升能力素养,争做研究型干部。三是讲担当,履职尽责、独当一面。四是讲奉献,塑形象、转作风。五是讲团结,营造积极向上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