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教师党支部联学话“廉洁从教”

作者:廖仁梅、魏宁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拓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路径,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5月10 日,理学院党委牵头邀请4个教师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特邀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维之作廉洁从教专题报告。

d7e6c82e5bb1468f99c3b3d8326c7b4e.jpg

陶维之以“学习廉政历史文化,坚守廉洁从教底线”为题作报告。他以中国传统文学的典故为切入点阐述了“廉”的内涵,分享了中国古代反腐倡廉的系列历史故事,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与经验,讲解了大量与教师密切相关的反面典型案例,分析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对高校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有益建议。他指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不断积累扎实学识,始终饱含仁爱之心。

报告由理学院教工数学二党支部书记郑立飞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数学二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生命学院教工生技党支部以及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数学基础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聆听报告,并围绕教师廉洁从教开展讨论。

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深入、生动,活动形式新颖,令人感触深刻,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了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今后将坚持高尚情操,发挥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史为鉴,以案示警,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争做廉洁表率,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他希望,教师党支部要积极拓宽联学联建思路,围绕深度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教学方法研讨、课程思政研讨等方面,做好常态化、长久性的联学联建工作,切实推动“一融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