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理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廖仁梅/文 常楠/图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师生准确掌握五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理学院在理科大楼E602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谨教授以“指引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面准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做了报告,学院180名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宣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聂海主持。

报告会中,邓谨以“疫情大考下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引入,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的基本概况、主要议程、指导思想、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围绕规划《建议》诞生记、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逻辑主线和重点问题、增强对规划《建议》的认同和落实等方面,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的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阐述。她强调,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她指出,“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是此次全会最鲜明的特点。最后,她希望广大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对全会精神的认同和落实,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推动科教结合、产学融合、校企结合,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d0334c96f1d14f6198fe52bbe33f3062.jpg

聂海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三个”百年背景下召开,具有特殊历史定位和重要时代意义,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远景目标进行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展开了深入分析,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作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推动学习全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大家应该结合宣讲内容深入思考,把握重点持续学习,坚持不懈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任务不懈奋斗。

b466cfc4ce954bef8c611fb9d84e8061.jpg

78ddfef6ac9e4a56af498088d8d6719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