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12月9日是第十七个国际反腐败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师生党员纪律教育,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形式内容,12月9日下午,理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赴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c9c9c912a17a439f832a0b8b7ca0e256.jpg

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设有“举旗定向引领航向”“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惩贪治腐警钟长鸣”“人生悲歌后人可鉴”“探本寻源秦镜高悬”“大地清风美美与共”等六大展区,利用场景体验、观看视频、聆听讲解等方式,让师生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的接受了反腐倡廉教育。通过陕西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展示,引导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了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定了发扬清正廉洁优良作风的信念。展区的最后篇章,师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

319a75293a77438b8920afd1ab6e123c.jpg

参观结束后,师生结合现场学习感悟,以“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在线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心灵深受震撼,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今后一定要筑牢思想防线,争做清正廉洁表率。理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解迎革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思想建党的基础上推进制度治党,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全体教师党员,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加强对党章、条例、制度等的学习,学思践悟,不断坚定意志,强化斗志,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d3b9e679314f402ba708076aa8647f2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