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山城重庆 传承红岩精神

作者:廖仁梅 杨变霞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7日,理学院组织教师赴山城重庆开展红色研学和学科建设调研。

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变霞一行6人首先进行红色研学。他们参观了抗战文化一条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缅怀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烈,重点学习交流了红岩精神的实践来源、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岩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精神成果,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政治品格和英雄气概,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赴重庆邮电大学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双方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数学类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申报及培养方案设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为学院申报“数据计算及应用”本科专业汲取宝贵经验,做好充足准备。大家认为,一定要坚持“学党史干实事、促发展开新局”,为培育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