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廖仁梅/文 罗顺意/图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党员大会在食品学院C602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革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翟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党外人士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

4d4ed08a84be4f67af3d04ecd99aef88.jpg

韦革宏代表校党委讲话。他表示,上一届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师生理论学习走心走实,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基层教学组织改革走在前列,预科教育品牌初步形成,“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我校学科竞赛第一品牌,连续两年党建工作考评优秀。他对新一届委员会及全体党员提几点希望:一是聚焦学深悟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师生思想根基。二是聚焦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激发办学活力。三是聚焦对标争先,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9240d4e15d8a4b4d9714f3c2b397a3d1.jpg

党委书记聂海代表党委作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新理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党委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报告指出,学院党委紧紧依靠和团结师生,“更大地发挥公共基础数理教学对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基础支撑和基础学科对重点学科的重要支撑作用”两大使命,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基层组织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良好局面。报告认为,下一阶段,学院党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师资队伍建设、一流数理课程建设、教学品牌创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基础学科提升、少数民族预科教育西农品牌创建等“八大计划”,力争将学院建成全国农林院校数理学科通识教育的标杆和科学研究的高地,创建数学学科竞赛品牌和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品牌。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c69b05103ed745d782224434748ba11f.jpg

会上,翟立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新一届党委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韩春霞向大会介绍了候选人酝酿产生的过程,吴养会宣读了《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经大会审议通过。

ba2442d5293644c1b5674c9d4300c8f9.jpg

在前期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大会根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并经有选举权的参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出王晨等7名同志当选新一届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委员会委员。

f06ce9b3197244da9701e35db4fe0140.jpg

会后,学院党委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聂海为党委书记、韩春霞为党委副书记,并对党委委员分工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