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支部风采】书记讲党课:党员同志应重视的微观与应关注的宏观

作者:范昭、卢政元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本科生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理科楼A213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范昭为大家讲授了主题为“党员同志应重视的微观与应关注的宏观”党课。  

图片2.jpg

在支部大会上,范昭书记首先肯定了支部成员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指出,党员身份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责任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小事、从细节入手,做到在各方面都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范昭书记还强调了大学生党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要具备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积极关注国内外形势,深入分析问题,要独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   

本次党课结合实际案例和理论分析,使大家深刻认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有所体现,也对大学生面对时政热点时应具有的理性思考分析能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书记的讲解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此次支部大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也提高了大家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范昭书记的党课也为支部成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大家对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素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范昭书记再次强调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支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本科生信计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相信在未来,支部成员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和社会的繁荣进步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