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党史,跟党走】(4)学习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素养

作者:薛含笑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时代步伐,学习“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素养。 2021年4月7日下午,理学院全体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同学们通过观看两会相关视频,了解2021年两会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两会召开的意义,也了解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题内容,即结合我国基本国情, 实事求是的总结了5年的工作, 并提出了未来几年的主要任务。随后,同学们重点学习了2021两会四大看点,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的新内涵,即积极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化挑战为机遇,变外部压力为发展动力,坚定不移地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创造机遇、推动形成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学习会后,同学们在班级群聊中自由发言交流关于对“两会”内容和精神的感想和心得。他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

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国家在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及综合国力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作为青年大学生,关心两会,关心国事,关心时事、教育热点,关心学院发展,是同学们的责任担当!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理院学生自身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青年使命,不负时代重托,竭尽全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