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预科2102班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权威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2102班团支部被授予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预科2102班团支部坚持“一线三面”的团支部建设理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深耕组织建设为依托,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以推动党团共建为旗帜,发挥凝聚青年力量,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引领各民族学生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深耕组织建设,激发支部活力。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及时推进智慧团建,确保支部工作有序化和规范化开展。自开学以来,预科2102班团支部各委员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为己任,在预科生辅导员灭列·马达尼牙提的指导下,严明组织纪律与各项班级制度,实行点名查勤、定位签到、请假公示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加强了班风学风建设,全面提升了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力,从中探索出适合班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和自我发展的道路。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厚植红色精神基因。预科2102班团支部坚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显著成效。学习内容丰富充实,学习内容与国家社会时政热点息息相关,与大学生个人成长及发展紧密结合,紧踩历史鼓点、明确时代使命;学习形式多样创新,支部通过辅导员和团支书领学、团小组展示、观看主题影片、集体讨论、代表发言、网上祭扫、线上抗疫会议、共同宣誓等多途径、多举措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内涵;学习宣传有效及时,团支部通过网络宣传阵地,努力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发挥“石榴籽”能量,彰显新青年担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团支部的鼓励引导下,许多支部成员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抗疫最前线,用行动写下自己的时代答卷,彰显“石榴籽”的青春力量。其中,云莎仁、符晓娟和张琦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抗疫志愿者。

预科2102班团支部共有31人次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在学院名列前茅;全支部共有26人通过第三期、第四期入党领航教育;全支部共有入党积极分子13人。团支部以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红旗之下,石榴花开。

dceb7d94c51e4becaf9257fe0c109fe8.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