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二)

作者:范雨昕         发布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2月21日,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为全国大学生写了一封关于本次“疫情”的信,从几个方面提醒了大家关于“疫情”的几个问题, 理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学习。

光电1901班全体成员开展了线上学习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的一封信。通过这次学习学生感触颇深,并发表了自己对于当前疫情的看法。代筱娟谈到,疫情当前,作为大学生,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 前方的勇士在用生命和汗水与“疫情”进行斗争,我们在后方“规规矩矩”就是给予他们的最大的支持和崇高敬意。我们在疫情面前要用科学思维来思考问题,不慌不乱,积极配合。同时,我们还要通过这次事件,认识到社会制度的优越性,认识到我们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肩负自己的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税晨表示,疫情当前,要听从指挥,做好相应的防范,不惊慌,不信谣传谣,在家多多提升自己,规划精彩人生。

信计1902班的学生在学习过后纷纷感慨道, 曲建武教授给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谆谆教诲,饱含深情,指引了疫情当前我们大学生前进的方向,读来受益匪浅。曲教授指出了政治立场,理性思维,责任担当,身体健康和情绪调节五个层面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政治立场是根本方向,衡量着大学生的价值观和世界观;理性思维是根本方法,只有具有强大的理性思维,才能让谣言不攻自破,让真理和正义永葆人间;责任担当是实现抱负的最佳舞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事业成功的源泉;情绪调节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调节因素。 这五个方面的建议发人深省,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出现重要转机之际,一定能够为我们大学生指引正确的前进方向。

预科1901班团支书孙伊曼在带领大家学习过后谈到,唯物史观认为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社会意识可以反作用于社会存在,正确的社会意识促进社会存在发展。恩格斯曾经指出:“一个民族想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具有先进的政治体制。正是因为在这种正确理性的思维意识的体质和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才能攻坚克难,打赢这场狙击战。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SARS,汶川大地震,南方雪灾.......中华大地有太多浴火而生的坚守,太多慷慨而歌的感动。在灾难的记忆里,我们既有刻骨铭心的悲悸,也有不屈不挠的抗争与感动。这充分展现了不屈不挠的华夏儿女奋勇拼搏,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办大事的责任以及担当!冬已尽,春可期,愿您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等中国青年只有恪守本职,听从党和国家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


编辑:王泽龙     终审:廖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