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我院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王伟荣 王梓彤 李霏 张欣芳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好在团员和青年中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着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培养团员的综合素质,11月,理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联合化学与药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丰富、多元互动的主题团日活动。

预科2301班、预科2302班与化学类2301班、化学类2302班联合开展以《以赤诚之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与个人成长经历相结合,既从理论高度解读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现状和对未来的展望,也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迹与人物,同时穿插预科生团支部带来的民族民俗文化展示,入情入理入心引导各民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d4f6cdaf33084334af2faf0660c86da.jpg

计算2301班、计算2302班与化学类2303班、化学类2304班联合开展了以《青年团结行动,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青年共同行动北京宣言》,强调了青年团结合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各团支部以小组为单位,就青年在数字技术、文化创新、青年发展型城市、气候与粮食问题应对之策等各方面团结合作、创新发展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IMG20231124195923.jpg

光电2301班与光电2302班联合开展以《倡导勤节约,传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以“观影+观后感”的形式开展。首先共同观看纪录片《大国三农》,认真学习我国农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农民们艰苦奋斗的故事。观影结束后,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纷纷表达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永不过时的美德”“大学生应以实际行动自觉培养勤俭节约的价值观念,以勤俭节约之风共创文明校园”等重要观点。

B0B41855531B40CBFFD3D4E3A8ED2E33.jpg

未来,理学院团委将继续精心设计形式和主题,扎实举办好主题团日活动,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团员与青年提供更多成长平台。


编辑:王伟荣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