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组织部】学院组织“一二·九”主题团日

作者:税晨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精神,加强专业学生的爱国主义,,引导专业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激发专业学生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同时,更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理学院于12月8日和9日分别组织了主题为“外来文明对中国文明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论赛和纪念一二九运动课前三分钟演讲等活动。

在辩论赛中,双方用充满逻辑的语言展现了自己的观点,回望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在课前三分钟演讲中大家提到,今天,我们的国家已非昔日的贫穷与落后的中国,我们已是一-个蒸蒸日上的,日渐繁荣的,团结进步的,具有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经济基础的,具有着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努力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当代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祖国明天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和发展的使命.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昌盛。  

本次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同学都颇有体会。回顾历史是为了不忘却,是为了激励自己,是为了把那种精神深入心中。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团组织的建设,更让大家对一二九事件的意义有更深的认识,从中吸取精神动力,在新时代展现理学学子的爱国情怀。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