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心有所向,何惧路长”生涯启蒙系列活动之保研篇

作者:文/王伟荣 张茂森 陈笑艺 图/何有为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保研形势,营造优良学风,激励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10月26日晚,理学院科创部于理科楼A213组织开展保研经验分享会。向阳、朱子帅、刘逸昊、孙启源、马瑞源、李嘉铭六位学长受邀进行分享,理学院60名同学线下参加,其余同学线上观看。

图片1.png

会上,来自信计专业的向阳学长不仅以数学思维解释何为保研,还借以引出“九推”和“预推免”,让同学们对保研的流程有了初步认识。同时用切身经历介绍如何准备不同学校的申请文件、何时开始复习、复习什么内容、保研信息的获取等,可谓干货满满。而朱子帅学长强调做科创最好从大二开始,在平时中需注重英语的学习,并提醒一篇好的论文会成为面试中的加分项。李嘉铭学长则从日常学习出发,先指出列学习计划、记笔记、及时复习、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后结合自身面试经历提出如有时间可思考不同学科的联系,不仅利于我们对该科目的学习,还助于我们锻炼自我思考的能力。

自光电专业的刘逸昊学长主要从北大电子学院的面试经历展开,格外强调“自信”二字。会上他还指出应尽量提高英语四级成绩,解释达到460以上才有资格参加更好院校的夏令营。而孙启源从“求师”的角度结合自身经验分享道,若有意参加排名靠前学校的夏令营,需提前联系好导师。而在择校方面,学长提出可参考历年该学校入营名单帮助选择。马瑞源学长则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分享了三个故事,借以告知我们学分高的专业课很重要、需重视英语的学习,把握论文>科创>竞赛的规律。

图片2.png

学长们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让他们早早便对保研有了初步的认识。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相信西农学子定能从学长的经验分享中汲取智慧,走出一条属于他们自己的康庄大道,站在同样的讲台上侃侃而谈!


编辑:王伟荣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