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优良学风,有“理”有我——致全体理苑学生的倡议书

作者:王伟荣 周晶晶 冯俊文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加强学风建设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学风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具有潜移默化的重要影响,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有助于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提升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优良学风,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在此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不做“卡点”一族。一人迟到会分散同学上课的注意力,两人迟到会影响老师的上课情绪,多人迟到便会影响整个课程质量。提前走出寝室五分钟,便为自己的前程奠一块基石,为学风建设尽了一份力量。

二、不可一“网”情深。网络的喧闹都是浮云,书本的宁静才是永恒。毫无节制的网络游戏短视频不仅导致作息紊乱、精神疲劳,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节奏,还会消磨个人意志,无法专心学业。似水年华一去不返适时给网络上把锁,切莫给青春留下遗憾

三、不存“赌博”之心。“赌”老师上课不点名,“赌”老师看不见活跃在手机键盘上的双手考试刚好可以通过。无论“赌”对与否,懒惰的种子都会在心中生根发芽,最终“堵”上的却是自己的人生路。

四、不当无业“游”民。大学是自由的,但大学的自由在于自主分配自己的课余时间,或自习巩固学习效果,或参加实践、竞赛锻炼综合素质……知识与技能的真正增长正是靠日复一日的点滴积累切不可无所事事,消磨时间。

五、不惧“惊涛骇浪”。学习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即便遇到“惊涛骇浪”,只要心中的信念不,帆不会,只要一遍一遍尝试,桨还在划,只要继续坚持下去,一定能够待到风浪平息时,便会收获更加坚毅的心理品质,看到更美的风景!

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通过刻苦学习和积极进取,我们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共建优良学风不仅直接关系到我们个人的发展关系到整个学校的形象,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建优良学风,绽放无悔青春,以优异成绩迎接我校九十周年校庆的到来!


编辑:王思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