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四)

作者:杨晓奕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3月17日,理学院全体学生以线上学习的方式,收看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讲的《战疫云团课之——从战疫看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光电1902班林桢坤谈到,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要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做的很多,即使不能奋斗在前线,我们依然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祖国度过难关。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关切,我们理智对待谣言,不传播不信服,我们居家不出,减少出行,我们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我们始终相信,面对疫情最好的抵抗是众志成城。

信计1901李子扬表示,这一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讲座让我感触颇多。首先是感慨医务人员们的鞠躬尽瘁,他们奔走四方,成为了一道逆行的绝美风景。同时讲座上的数据也展示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势汹汹,我认识到了各地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对都是有理可寻的。除此之外,我还学习到一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知识,多洗手,戴口罩,更重要的是,我们也要尽起责任,努力劝导家里人一起携手防控,唯有一起努力,才能赢取胜利!


编辑:王泽龙     终审:廖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