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六)

作者:范雨昕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4月4日,理学院全体团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同学们积极思考,讨论激烈。

信计1901班牛瑞娟表示,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我们深深感受到爱国是我们国家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支柱。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不断发展的动力。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是从心底维护国家主权,自觉融入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践。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所有民族共同的精神支柱。国家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祖国的建设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轻的知识分子自我完善。我们应认真学习先进和典型的崇高精神和良好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价值观,树立坚韧意志,正确心态,努力学习,拓宽自己的视野视野,并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大胆地探索、来发挥创造力,爱心和奉献精神、愿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预科1902班吴倩说,“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中国从不缺少爱国者,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从来都深植于中国人的血脉之中。回首2019年和已过的2020,燃情、热血的爱国潮涌在时光的流逝中留下了分外浓重的一笔。“我和我的祖国”不仅是一首歌更是亿万国人的心声,那一份滚烫的热爱汇入国旗飘扬的鲜红,成为足以标注这一年的特殊记忆。更令人欣慰的是,这一年的爱国潮涌是爱国主义传统在新时代的继承和发扬,也是改革开放年代的中国人面向世界深度观察、独立思考后的自主选择。可以说,爱国主义就是因为懂得,所以深爱。我深沉的爱着我的祖国啊,在这新的一年,国人追梦之旅将迎来新的关键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目标。这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也将是这一代中国人一份无法复刻的人生经历。幸福都是用双手创造出来的。因为懂得,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为之奋斗的一切。因为奋斗,我们也终将看到更好的自己,更好的国与家的融合。”

光电1901班代筱娟认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我们最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在思想上要爱国,在行动上也要爱国。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记住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在平常生活中,宣扬爱国主义,体现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不只是惊天动地的大事,身边的小事也体现着爱国。将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的前进方向。从建党到现在,中国共产党始终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践行者和实践者,九十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祖国的建设,写下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写下了的辉煌的篇章。新时代,当代青年更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王泽龙     终审:廖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