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光电2202班】开展迎国庆主题班会

作者:崔二亮 李文浩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202班以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为契机,于2022年9月30日上午在N8221开展“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暨国庆主题班会,班主任崔二亮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班会伊始,崔老师抛出一个问题:“四年以后,同学们在哪里,在做什么?”引发同学们深思。崔老师从分析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普及职业规划理念、传授职业规划技巧等方面层层深入,引导同学们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及早规划前进路线,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接着,在崔老师的引导下,班级同学积极表达入学后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共同商讨解决措施。为打造优良学风,本次班会成立学习小组,为做到学习上互相交流、不落一人做好准备。班长李庆政同学对课堂学习、晚自习出勤、宿舍内务等进行了全面总结,帮助同学们进行反思和提升,并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精神的决心

最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光电2202班全体同学以一首爱国为主题的歌曲《少年》大合唱献给祖国母亲,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愿光电青年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对“用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祖国”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期待光电2202班的同学们都能与时代齐飞,共理想一色!

c0ce3602883d484da38def2fb429f095.png

光电2202班迎国庆主题班会合影


编辑:王伟荣     终审:韩春霞